第609章 只要你叼,生活里全是贵人(2 / 2)
早就MSI夺冠,央视就有电竞相关的选题,只是那会有领导不喜欢,后面亚运开启,电竞选题重新上报,这才得到通过。
「觉得很荣幸?」记者大哥依旧是笑。
「有点。」
言简意赅,大方磊落。
这也是中新社第二次过来采访的原因。
还是那句话,秦浩的小镇属性在当今的时间段,是超级加分项,看政策就知道,幸福乡镇丶美丽乡村乃是扶贫工作的新重点。
但加分归加分。
人怎麽样才是关键。
这时,就体现出秦浩外部口碑绝佳的好处了。
连官媒自己都觉得秦浩这种游戏天赋超绝的特殊人才,能有这样的三观属实捡到宝。这也是湘省第一个开了口子,帮他塑金身的原因。
你游戏打得好,完事满口脏话,天天宣传读书无用论,或者消费观念过于脱离大众,这种推出来有什麽意义?根本上不了台面。
反观秦浩。
无一错一首一发一内一容一在一一看!
年龄合适,底色合适,偶有的几次节奏也是关于圈内风气,这叫什麽,这就叫社会所需要的人才。
哪怕路子不容易模仿,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形象,还是合格的。
大哥也没摆中新社的架子,痛快招手告明来意:「上篇发出去反馈还不错,领导让我们再采一篇。」
把无关人士清出去。
秦浩屁股挨着半边沙发,腰背挺直。
「听过Faker撞墙的事吗?」
「听过。」
「……」
「会害怕吗,我看了下职业履历,发现搞电竞的,都是年纪轻轻就一身病。你现在才18岁,挺得住,再打几年,或许也会遇到Faker那样的问题。」
大哥铺垫着言论,问:「会不会担心这一点?」
秦浩摇摇头:「打职业前,或许没有这样的认知,但打到现在,也快3年了吗,不管是身边的队友,还是圈内听到的事迹,也都告诉我这条路不好走。
跟别的工作比,它确实容易出现劳损,而且舆论比较高压。但我觉得不会影响我。」
秦浩没有任何害怕,语气里不见一丝迟疑和犹豫:「…享受过鲜花和掌声,也就没那麽害怕枯燥和伤痛。」
「哦?」
大哥语调略微上扬,饶有兴致的追问:「可就是享受过这些,才会害怕后者吧,想着换个更舒服的环境,远离高压和枯燥——
你确定你的坚持不是因为你社恐?不想改变?」
「确定!」
每个采访秦浩的,都觉得他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。
「我没想炫耀哈,但这2年赚到的钱丶奖金,足够我生活了,我之所以继续职业,肯定不是没得选,而是我很难找到让我…让我…」
「让我为之雀跃的事。」
「我不怕跟您讲实话,其实我并不是那麽喜欢训练,只是因为某些理由,所以才能每天催眠自己。」
「什麽理由?」
「大抵就是不想体验无力感,不想粉丝失望…」有句心里话秦浩没敢说,那就是冷落盘尼西林,怕被上天收回他『天赋』。
他一直不是什麽天赋出众的人。
他能走到现在,靠的是外挂和练。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,掌握的更多。
「责任感?自我催眠?」
「…偶尔也会迷茫吗,所以还是需要多看书,多充实精神世界,这样就没那麽暴躁。」
「哈。」
大哥露出大大的笑脸,越发觉得秦浩优秀。
毕竟…
这是一个18岁的千万富豪说出来的话,在这样的年龄有这样的认知丶谈吐和格局,实在令人见猎心喜。
他也明白湘省为什麽想把秦浩推成名片。
一个没什麽暴雷风险的,粉丝活跃度不输明星的青年『运动员』,难道不值得推?
「你也爱看书。」
「当然。」
「有一个正确的爱好,能够有效缓解职业上的压力。有时候,网友有点太过关注我了。」
他私信经常收到一些不堪入目的邀约。
只要他想,他天天都能收到私密照。
渐渐,他开始有点厌女,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过…
作为大主播。
这已经不算福利了,而是一种困扰,赤裸到让人不适。
「我喜欢阅读,当然,我这个人比较俗,除了部分经典文学,看的最多的其实是网文。」
秦浩不好意思道:「以前还想从书里找答案,思考自己要成为什麽样的人,后面发现还是先愉悦自己比较好。」
「哈。」
大哥第二次轻笑,觉得秦浩够实诚,没有为了附庸风雅,故意报些很高端的书名。
「网文市场的受众,也以年轻人居多。」大哥接了句:「靠阅读接收信息,多少也能活动大脑,确实比较解压。」
「我只是觉得比较爽…」
「……」
又聊了大概20分钟。
大哥收起录音笔,放松的坐着,眼神里满是赞赏。
「希望下次听到你,你还能保持这样的态度。」有素质有思考,不怂不狂讲格局,这样的人,不成功才怪。
大哥再度加分,然后格外语重心长的提点劝诫:「亚运结束,上过央视,你的人生会更顺,但不管怎样,多想想是什麽让你走到现在…」
这是私人聊天。
秦浩也知道大哥为他好,郑重点头。
最后。
两人还合了个影,可见中新社有多满意上次的采访。直到秦浩跟了几步,送两人离开酒店,大哥还回头看了一眼。他就喜欢秦浩大大方方又不夸张谄媚的范儿。
其实…就是第一印象对了,过了几天印象再次加深。没有哪个中年人士会对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报以多高的期待。
只是秦浩的言行举止打破了刻板的预想,这没好感才怪。想想自己刚进职场就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『镜头』,面对领导不结巴。
~~~
网上。
围绕正赛第二次的交锋,韩网那边自然又是哀鸿遍野。到了这种时候,撞墙事件也没法阻止黑粉对Faker的攻击。
因为直播给他们的感受,就是Faker冰女木木的,别说打出李冰冰的威名了,西八连个刀妹都看不住。
「这麽喜欢护,为什麽不让他退役。」
「唯粉还开卡车攻击俱乐部,小股东而已,真以为有多重要?」
「好丢脸。」
「输的太难看了,除了Ruler,全都不诗人。」
「我还是觉得上Ucal好一点,新生代面对Penicillin没什麽心魔,不像Faker丶皇冠丶BDD,尽孝次数多到让人没底。」
「确实。」
「呵呵,经典没上的最强。」
「狗崽子说什麽呢,KT战绩第一,不敢承认?!」
「这麽厉害一定有皮肤吧。」
「有2个皮肤的,对局一定很c吧?」
「……」
(本章完)
↑返回顶部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