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2.第256章 对线跟个死人一样(1 / 2)
第256章 对线跟个死人一样
霞面对双Poke组合,没那麽好操作。
要躲附带冰拳的秘术射击,要小心黑暗法球的位置,不能被牛头贴近,更不能给到大虫子放出沉默的距离。
再加上,团战视野太少了。
就觉得每次打团,看不清对面的动向,只能贴着队友玩,靠队友肉身提供视野,才能输出。但对面双前排扎实,他A个十几秒,造成不了致命威胁。
输掉比赛的那一刻。
还是有点不爽。
要是能再拖一会,拖到他轻语和复活甲出来,团战天平会没这麽倾斜。妈个鸡,打个团,十秒有七秒都在找位置。
不过。
跟他比起来,West觉得Rookie的脸色更不好看。
想想也是,他三万一个月,只是过来顶班的,粉丝没对他抱有太多期待。
Rookie又不同。
作为全队大腿,对线没打出效果,应该会很难受吧?
网传Rookie薪资只比Penicillin少一点,都是S级别的顶薪。类似的帖子,他还是在抗把看到的。
记得当时LGD官宣续约成功。
有人发帖讨论LPL的顶薪中单。
到现在,他还记得其中的一条高赞内容:OGN冠军是什麽冠军?
底下吵的厉害。
不少观众认为Rookie只是差点运气,实力配得上S赛冠军。但还是被「元年粉」呛了。
说实话。
抗吧那群青粉,战斗力太惊人了,现在都能把Uzi评论区冲了。
West算是羡慕又害怕。
羡慕的是,自己压根没什麽粉丝,害怕的是,万一自己被挂了,岂不是连个帮忙说话的都没有。
淦。
没名气就是难顶。
休息室。
Rookie现在就很难顶。
他一贯会用发条打辛德拉,他有这个自信掌控对线尺度。只是……回想着刚才的对线,Rookie不得不承认对面手感好的出奇。
要知道发条的Q是个以自身为中心,半径815码的技能。它跟辛德拉的Q差不多。
只是因为辛德拉的Q释放更流畅,发条有个控制的过程,所以才说相同水平下,辛德拉有主动权。
不过问题在于。
正因为要控魔偶,所以对选手来说,这就是在跟两个单位作战。
加上魔偶体积小,动画效果也不明显,在激烈的交锋中很容易被忽略。
他喜欢发条的原因,正是因为它附带的信息量很多,对面处理起来会慢。哪怕你眼睛看到了,但你来不及告诉队友,这跟没看到有什麽区别?
我发条QRW秒了。
这些藏球,或者卡身位的技巧,需要大量实战经验。
他基本不用看球的位置就能把握到它在哪,隔多久后能再次操纵它。这就是发条给到他的自信。
对位辛德拉也是这样。
只要技能互中,他吃点亏能接受,辛德拉血线被压下去,也不敢太过分。但刚才这一局,他一级换炸了,付出了2瓶腐败,导致后面没条件还手。
如果知道对面状态好。
他就选择主动放线,塔下抗压,虽然这样会亏兵,但起码能多赖2波兵。不像自己,又亏兵又没保住血量。
想到这。
他又觉得可能是自己的问题。
他以前跟秦浩辛德拉对过线,按理来说不长这样。不可能过了2个月,对线水平又涨了吧。
哈哈。
所以……是我太装了,一级那麽打,完了,对面没跟以前一样优先处理兵线。他其实没想打出压制,只想舒服一点。
结果就是连吃Q技能,还个手还被急停规避……
Rookie复盘对线的时候。
整个人显得很沉默。
加上头埋低,右手握拳,左手握在右手手腕,看着有点低气压。
克里斯这会就是这样。
他在后台,亲眼目睹中路被压,比队员更清楚中线是怎麽一回事。说得简单点,就是BP选了个不那麽好打的英雄,然后不出意外的被压在塔下,成了麻瓜。
当然。
这其实不简单。
毕竟这是Rookie自己主动要求的对位。
在克里斯的印象里,Rookie虽然训练赛有过不认真,被辛德拉打爆的经历,但正赛里,几乎没有这麽劣势过。这把,Karsa没有帮中。
这就好像意气风发的准备上台表演。
帷幕揭开,发现没准备好一样。
对于好不好打,职业选手有自己的判断,他作为教练,其实不太干涉。
正想安慰一下,不是你打的不好,而是英雄问题。
宁发话了:「就……这麽难受?」
他抬眼看看队友,又说:「跟对面干不就好了,我们劣势团打得还行。」
「那波先锋团,差点就赢了。」
宁其实知道问题所在。
他在想,LGD第一波抓上,他要是选择相信队友,直接靠过去,应该能反杀盲僧。如果兰博吃到一血,局势肯定就不一样了。
他们难受的地方,不就是缺少威胁LGD双c的手段。
为什麽缺少?
兰博疲软期来的太快。
对线死了2次,先锋团交了关键技能,又没吃到头,导致装备跟不上时间线。
大虫子2件的时候。
兰博还在憋自己的虚空杖。
要是兰博能强势,大招蹭到后排,烫个一两秒都能让对面的Poke组合不成体系。只要ez跟辛德拉没法守望相助,霞随便拉扯牛头跟大虫子。
宝蓝听着声音看过去,宁又来了一句:「上路少死点,中期我们可以打回来。」
还以为宁会说出什麽大道理。
结果最后还是这麽「实诚」。
宝蓝摸了下鼻子,心说:人又听不懂,再说了,他们训练赛都没打过几场,沟通不好很正常。
宝蓝又想到先锋团。
那波他没沟通,但跟上路打出了最佳的配合。他当时想法很简单,自己不留人,对面杀完扎克退出口子,就没机会开到多个了。怎麽样都得开一下。
「下把怎麽说?我们还打中期?」
「跟他们打就完事了。」
宁讨厌磨磨唧唧的比赛,要麽赢,要麽输,别憋了半天最后还是拉稀。
在他眼里,全队保着双c打钱,就是在拉稀。不如让AD跟团,大家打一架。
对此。
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:「给我选个强势点的打野。」
他不喜欢扎克。
选个弱势英雄,他是比对面差吗?
「这样,前排任务交给上路,有机会我们还是拿霞洛。」
克里斯鼓励道:「今天我们下路状态不错。」
同一时间。
抗吧。
观看完第一场比赛,部分观众正在抒发心中感慨。
【那些踩Penicillin吹Rookie的,站出来说话。】
过去,总有人说Rookie才是LPL第一中单。
【要评价的话,最不背锅的是宝蓝,最让人惊喜的是West,打野每次都是进去卖,算他二锅,一锅只能是中上。一个对线被压在塔里,先锋团前被逼大招,一个在送。】
【没道理,上路只是个新人,赛后输出还是全队最高。只能说刚打比赛没经验,说送过分了——被军训,肯定不是上单一个人的问题?这把队友在哪。】
上单总是理解上单。
他就觉得TheShy玩得挺好的,能打出这种压制力的兰博,属实少见。在他印象里,MaRin的兰博,对线手法都没TheShy顶。
另外。
那天KT打AFS,Smeb兰博就没打出这种效果,被大虫子QQQ直接混住了。
当然。
他承认TheShy不够稳,前几波都能洗,24分钟那波,队友在上半区跟LGD争视野,他一个人把线带出去,确实有点大意。
【怎麽没人聊Rookie?我没看比赛,这把他是九分乃至十分尽力,还是十分乃至九分尽力。】
【尽力?伤害不如兰博,战绩不如霞,团战不如洛,就连卖都没扎克能卖,尽力在哪。】
【啊,一锅不是上野,我不认可。】
【又骂打野,Kid在的时候,说他只会保中,不管下路死活。换了宁,又骂他还不如Kid。要不,伱们这些人去IG官博发起请愿,施压教练组首发Kid,这样就能看到下路二塔对线,中单尽力的局。】
夏季赛的IG,整体状态要比春季赛强。按照控制变量法,除了West打得还行,不就剩打野最值得说道。
【对对对,输了全是Rookie的问题。尼玛上下路换血都是优势,宁又干了什麽。】
【还有人吹宁王,我真的吐。视野跟shi一样,从不帮中路做眼,我玩你M。上次打BLG,越塔先插个眼,这是人能打出来的操作?纯给对手反应时间。】
作为新人。
本来不该有放大镜。
但这是IG。
天然就会被放大操作。
有粉丝觉得宁比Kid好,就有粉丝觉得宁不如Kid一根毛。后者怀念Rookie尽力局,前者却觉得宁的节奏分配比较正常,只要忽略操作辣眼睛的部分。
同样。
作为顶替Kid出场的打野,又是跟Rookie搭档,宁在抗吧不缺少讨论度。早早就因为几个辣眼操作被打上王字辈。
这还引起过野王粉丝的不满——什麽人,就敢称王,不知道野王头衔被打正了吗?叫宁皇吧,反正操作菜。
故此,又引申出鞋皇,原因在于加入IG后,发了条晒球鞋的微博,配文——激动!有没有人认识这双!
怎麽形容呢。
又香又臭吧。
IG粉丝内部都没统一观点,喷宁菜的一大把。
毕竟宁的失误,有些比较低级。
像越塔插眼,愣了一拍,等同于厂长盲僧gank没控住能量。反正在观众眼里,这都是必杀。
……
「IG没有人员上的更换,另一边,LGD选择换上Eimy。」
雨童通报消息。
弹幕议论道——
【这不抬Duke上来?】
【上Duke就能赢?花这麽多钱买他,不也没进决赛。】
【Duke起码没这麽送。】
【野王!】
【LGD也开始学SKT,整两套打野。】
【Rookie这脸色怎麽有点难看。】
【被压了肯定难受啊。】
坐到座位上。
Eimy还在聊:「大狼没问题好吧,我在后台看了,那波是兰博扭的好。」
「听听!」
大狼反过来嘴C博:「那什麽,这就是雪亮的眼睛。」
「我又没看你上路,我只知道你一直在叫。」
「哪有,我就喊了一次。」
「你就说难不难受吧。」
「别吵别吵。」
进入BP。
IG主动选蓝。
站在解说席,雨童看到两队前两手ban人不变,以为会继续放出辛德拉,没想到LGD第三手直接ban了。
「ban了吗?感觉上把Penicillin手感很好。」
「那这样,辛德拉没了,卢锡安丶加里奥还在外面,IG要不要跟上把一样,继续抢霞?」
雨童觉得IG上把打得还行,比春季赛有进步。
唯一的问题,就是没人做视野,加上配合不够默契。不过这样的问题,一时半会解决不了,关键还是要发挥长处。
顺着这个逻辑,雨童觉得帮下路拿组合,还挺好的。
那天打DAN,也是下路发力,才赢的比较痛快。光Rookie一个人努力,容易出现意外。
第一轮ban人结束。
IG:岩雀丶鳄鱼丶寒冰
LGD:妖姬丶塔姆丶辛德拉
记得分析道:「可能是觉得IG抢霞,他们拿辛德拉加牛头有点吃亏,想变一下思路。」
辛德拉被ban。
West要求拿霞,宝蓝却觉得先拿霞,洛可能会被抢。
上一把,他们下路舒服的原因,就是洛跟霞之间的技能联动,打得ez丶牛头没脾气。其实上把IMP打得挺好的,Q手感不错。
只是不管牛头开谁,ez都跟不上。输出火力这块比不了,对拼打不过,只能让ez慢慢蹭血。
「行,那就拿霞。」
宝蓝有点侥幸,觉得可能LGD不会拆。
过了十几秒。
他不想看到的事发生了,LGD拿了洛加皇子。
「他洛搭配小炮或者维鲁斯,你有什麽能打?」克里斯给出猜测。
「上路补前排不够,还是缺开团。」宁建议道:「要不来个牛?牛很不错。」
「牛头太弱了,一级没用。」
宝蓝想了想,说:「给我泰坦,泰坦好一点。」
看着IG二三楼锁定泰坦加盲僧。
C博就笑:「这把还是对面辅助开团。」
「拿维鲁斯吧,我们打对线。」
Cvmax现在对Eimy上场的要求,就是推线主动一点,配合野区节奏。
反过来,Karsa上场,就让Karsa来控制半区节奏,玩玩防守反击和拉扯。
「LGD三楼帮IMP拿了维鲁斯,这是奔着抢线去的,这样一来,霞跟泰坦要想打出优势,很看泰坦的发挥。」
洛跟维鲁斯看起来好像不搭,但洛很灵活,它对位泰坦不吃亏,也就意味着维鲁斯可以跟霞单挑。
而记得说这些的原因,是跟观众分析,IG这个下路组合持续消耗方面应该不如LGD,要拼,只能拼凶一点,奔着打到底去。
第二轮。
IG把凯南丶加里奥禁用。
LGD封锁兰博丶沙皇。
「LGD有点尊重新选手……把上一把TheShy对线还不错的兰博,给禁用了。」
「这样,IG还有什麽上单能先出?」
Cvmax觉得该尊重。
他的想法跟秦浩差不多,觉得上把的原因在于刚打比赛,不太适应。
另外。
他也想探探这个替补上单的底色。
「现在外面剩下的上单,还有青钢影和纳尔,如果要先出的话,感觉纳尔会不错。」
TheShy也在考虑玩什麽。
然后Rookie告诉他:「这把要选个前排,塞恩可以吗?」
塞恩?
TheShy试探着问:「我可以纳尔。吸血鬼也行。」
Rookie抖了下腿:「刚才教练跟我们讨论,说这把让你补前排。」说着,Rookie又问:「慎怎麽样?这个行吧。」
慎?
时间只剩下十多秒,Rookie语气里不免带上了一丝急切:「我先拿发条,你快想一下。」
TheShy想着上把的大虫子,嘴角扯出弧度,「大虫子吧。」
镜头注意到了这一幕,部分IG粉丝都要晕了。
不是。
你上把送了三波,还能笑得出来?
但TheShy只是觉得上把大虫子很有趣。每次站残血兵旁边勾引,对面就会上钩,跟配合他走位一样。
「LGD四楼拿了瑞兹,IG这边要怎麽考虑?还是拿发条打。」
IG四五楼锁定发条丶大虫子。
记得点评道:「这样,IG选了个非常扎实的阵容。而且中线跟上一把比起来,会舒服很多。」
上辅前排,盲僧提节奏,发条跟霞负责收割。
康特位。
大狼想着对面的操作,说:「纳尔吧。」
「行。」
五楼锁定纳尔。
双方阵容如下——
IG(蓝):上单大虫子丶打野盲僧丶中单发条丶下路霞加泰坦(引燃)
LGD(红):上单纳尔丶打野皇子丶中单瑞兹丶下路维鲁斯配洛(虚弱)
拿到心仪的英雄。
West还在想下路对线要注意点什麽,宁的声音传来:「帮我进去放个眼。」
盲僧打皇子,可不就得主动点。
另一边。
Eimy就在问:「大狗,你的洛行不行啊,平时都没见你玩。」
在休息室的时候,C博主动提出的拆霞洛,说拆了会好一点。
「我团战开个大,你们跟上不就好了。」
听到这一句,秦浩打趣道:「不懂事哈,我们的原则是先相信再质疑。」
C博嘴道:「就是就是,那天PP说拿鳄鱼,你怎麽不问行不行。」
Eimy一副这要问的口吻:「那个,打完你上洗手间照照自己。」
大狼丶IMP:……
「等会c了你别舔。」
C博丢下狠话。
MSI回来,他还真玩过洛,就是场数不多。
只是上把看宝蓝开得那麽好,他心痒痒。
妈的。
他倒要看看洛这英雄有多难,大招移速那麽快,我开不到两三个,专门盯着c位开总行吧?
刚站好岗。
IG顺着上河道摸过来了。
「退退退。」秦浩操控瑞兹跑路。
「换野区?」Eimy问。
「他玩个盲僧换野区有什麽好处,去越纳尔啊,他越的了不。」
如C博所说。
IG待了一会,然后就退了。退的时候,中路小兵才刚走到二塔。
秦浩想去对面F6点个眼,找找盲僧动向。
只是刚出塔,发条已经在中位了。
「不知道他什麽开,你要打的话,控上河蟹吧,避开他一下。」
「好,那我往上刷了,下路别送。」
「你在说什麽B话。」
开局。
两边打野都是队友帮开,下半区起手。
镜头跟着下路上线。
一级。
洛站在兵堆里给压力,West不清楚洛一级学的什麽,不敢给身位,怕吃到抬,被对面打出血瓶。
「泰坦出来帮忙推线,PYL擦着小兵缝隙中了个Q。」
「LGD这边垫刀速度快一点,IG很懂,提前往后退。」
抢到二。
洛提前控身位,追上去W抬住泰坦,在这个过程里,宝蓝早就点好W,按出护盾。就这样,维鲁斯跟了发E,点了泰坦2下,回身继续A兵。
在中路。
Rookie一级上来换了点血。
↑返回顶部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