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.第198章 闲话终日有(1 / 2)
第198章 闲话终日有
「恭喜LGD先下一城。」记得提高音量。
「这一局,算是典型的那种女警速推体系失败的局……」
管泽元回顾战局,开口分析:「一级被换野区太伤下路的推线节奏了,再加上IMP这小炮有点敢打,蔚也一直帮下。我没记错的话,蔚7分钟来了4波下,直接给RNG下路打不会了。」
管泽元脸上绽放着笑容。
他发现RNG输的大部分局有个通病,那就是下路节奏不对,Uzi开始急,到了转线期,AD忙着打钱,打野又急着找回场子,然后最终落败。
你问中上?
稳健有馀,冲劲不足。
塞恩打兰博这种只能抗压的对位,Letme处理的还算可以了,算起来只被打回家一次。
至于中路吗……
管泽元仔细搜寻着记忆,发现除了那波皇子EQ闪和大龙团没有第一时间跟上大招,他竟然找不到小虎的画面。
按理来说,发条应该要给压力的,但他只看到了几波发条吃到岩突被岩雀打消耗的镜头。
为什麽说夏季赛的小虎远不如春季赛。
不是观众非要印象流。
而是这样的对局多来几个,就能理解部分观众对小虎的「尬黑」。
说起来,观众对选手的厌恶时间是有周期性的。
往前一点,厂长被60E追着鱼死网破事件骂人品的时候,他靠着联赛霸主的标签和MSI击败SKT不败金身,完成翻盘,然后到了世界赛,又被群嘲。
Uzi前2年稳定送走兄弟队的时候,被追着诅咒坠机,欠冠军的说法从S3开始每年都有观众提出来,可到了一分钟BO5事件,在Uzi提出可以四打五的时候,舆论对他又宽容很多,然后……
所以,除非是那种稳定整大活,让粉丝期待总是落空的人,才会很难洗白。
说厂长糯,难道他每一局都糯吗?
怎麽可能。
但看过那2年世界赛的表现,就算是再铁粉的时候,也说不出尽力的话。在正确的地点打出猪鼻的操作就算了,有些时候,他在犯过错之后,宁愿不做事,不开团,这才是最让观众无语的地方。
Koro1被雪藏之后,还能有一定的口碑,只能说在开团方面对比太明显了。
一个阵容选出来,总要分工明确。
不能指望第一开团点和收割点都是同一人,这种情况,观众一般会问其他人是干什麽吃的。
「MVP最后给到……」
记得看着屏幕中出现IMP憨笑的脸,道:「IMP的小炮!他最后那波大龙团,一个人打了七千的输出,在队友的帮助下,完美收割团战。」
「打出了32.7%的输出占比,对位补刀那个……呵呵。」
管泽元看到面板有点没绷住,小炮在各项数据上都很突出,包括对位经济也都是领先的,唯独补刀这块,落后Uzi三十二刀。
这种发育能力,谁还敢说Uzi只会凶?
记得笑着调侃道,「导播好像给过一些IMP漏刀的镜头,我们也知道,小炮这英雄没那麽好吃尾刀。」
支持LGD的粉丝看自己主队获胜,果断扬眉吐气。
【我就要说小虎青一儿。】
【这把输赢跟中路有关系吗?】有人理中客。
【当然有啊,没小虎开不了游戏,这怎麽没关系了。】
【岩雀这把真没下野作用大吧?】
【无所谓,我Penicillin粉丝巴不得看到PP躺。LGD只有中单不够c的时候,才是最强状态。】
【确实,中路不那麽c,说明队友都在发力,反观……】
【又拿Uzi踩小虎,我就搞不懂了,这把不就是下路送输的吗。不懂就问,Uzi女警打强队赢过吗?前段时间刚输给Mystic,对线没打出优势,现在又被IMP踩头。】
【出女警是真想打对线啊,除了打对线,是不是没有第二个选项。】
【这跟小狗有什麽关系?皇子一级送,发条稳定没线,上路纯纯抗压,所以,你们不会觉得Eimy这把玩得很好吧?我上我真行,我也可以给下路当保镖,反正到了中期,小炮天然比女警有用。】
就像在LGD,Penicillin的某些极端粉丝开始有点惹其他队友粉厌烦一样。
在RNG,关于战术地位和资源分配的闹剧,永远没停过。
有人替香锅抱不平,说他以前纯野王玩法,现在变成保对线丶开团兼顾骚扰对面打野的工具人;
有观众替小虎抱不平,说Uzi没来之前他们是春冠,来了之后夏决被LGD暴打,Uzi多次关键团前给机会。
那个公式怎麽说来着——
在你来之前,我们已经是冠军了。
这句话伤害性极大,侮辱性极强,而且Uzi粉丝回避不了这个事实。
只是这样真的能证明是Uzi影响小虎吗?
可打开数据一看。
有些局,小虎的经济占比并没有落后,他并不是少吃资源才不够亮眼,同样,香锅并不是只保下,严格来说,他只是S6季后赛到现在,喜欢围绕下半区打,中路当然包含在内。
只是站在打野角度,下路换血频率更高,更容易出现击杀和被击杀机会,切屏的时候,没法忽视下路打起来的事实。
香锅当然愿意看到小虎打得更凶一点。
但他无法操控当事人的滑鼠。
这就是留给打野的难题,如果队友不按伱的想法去做,你也只能修改剧本。
有些观众说得没错。
秦浩在这一局,只是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——
他只是靠自己对兵线回合的理解,让发条很少有机会在LGD做事的时候过中位,然后围绕优势路给于增援,并且团战重点在于断掉发条皇子的配合。
那一波,他想找莫甘娜也是能做到的,他位置还行,能侧翼逼迫RNG阵型。
只是他清楚RNG想给女警创造收割环境的关键条件在哪。
可到了赛后舆论。
他却成了最受关注的选手。
「平复下情绪。」
Heart丶Sask跟Cvmax在休息室门外迎接他们。
麦哥还是那副很少笑的表情,「打这种队伍,别被他们拖着走。」
「打的好啊,浩子!」Sask不像麦哥聊得那么正经。
他锤着秦浩的肩膀,说:「你这岩雀真的有梗。」
战队休息室中能听到队伍语音。
教练组其实很清楚这局的几个关键点,中路起到了什麽作用。
旁边大狼也为自己邀功:「我兰博还可以吧。」
「肯定行啊。」
听到这句,大狼就乐了。
虽然他对自己的发挥没那麽满意,知道这局是下半区够c,他最多算是混局势丢了几个大。
另一边。
火狐其实还好,但有人比他生气。
「第一波被抓,我感觉没什麽,对线能玩,但第二波明明能打,早点给我黑盾,小炮凭什麽跳我脸?我夹子必夹他的。」
「真的,我不知道怕什麽,对面打野来了就跑,那我们这个组合还打什麽。」
Uzi的视线没有对着谁,他只是摊手把自己觉得的问题聊出来。
有些队伍不喜欢复盘和失误,每个人就好像打卡下班一样,没有其他的想法,Uzi不喜欢这样。
「我第一时间以为你要往后拉扯……」小明尝试解释。
Letme能看出小明表情有些僵硬。
敢于承认错误,对选手来说其实是个很难的事。
毕竟在游戏里,不同的选择导向不同的结局,其实很少有完美答案。
如果小明嘴硬一点,说早点走直接去逼岩雀,也能突围。
这种判断不能说是错。
但小明不会这麽说。
他也不是第一次没跟上Uzi的思路,训练赛的时候,他被骂的更多。有些时候,所谓的默契要经历这样的阵痛期。
被迫改变一些判断,改变一些风格,去迎合另一个声音。
「就这样吧,我感觉就这样。」
Uzi下了总结:「这两波打完,对面下路不给机会,我就很难玩了。」
「还有谁有问题吗?」火狐问。
他鼓励选手开口,与其闷在心里,不如大方说出来。对,说出来肯定是一个人指出另一个人的问题,但如果不指出来,问题就不存在吗?
沉默了几秒,香锅指出道:「我感觉……你还是有点怕跟对面操作。」
这个「你」指的是谁,全队都知道。
如果香锅要跟Uzi吵,战况会很激烈,反观他带着点怒其不争的语气,那大概率是在说小虎,小概率喷Letme。
他不喷辅助,Uzi会喷,这事不用他来。
作为AD,全局有7成的功夫在观察辅助操作上。
没人比Uzi更懂小明干了什麽。
「你换血太少了。」
香锅聊道:「我开局那种劣势,下路真不好去,这把只能来中。」
他不想逛街。
如果有的选,他宁愿不刷野。他觉得这版本刷不刷野不重要,只要队友能优势,一切都好说。
……
秦浩再次上台时步履轻快。
倒没有别的原因,单纯刚才C博回答教练的那句「下路有人比我急」,让他有点乐。
「欢迎来到第二小局……」
「感觉BP方面,RNG能变的不多。」
「说实话,这把RNG主动选蓝,我有点期待小虎能不能拿出加里奥。」
「不拿的话,难不成RNG想藏到季后赛?」
「大招是吧,只打关键局。」
「反正这个BO3的输赢,不影响两队的排名。RNG还是第二,LGD还是A组第一。」
「有道理。」
管泽元跟记得闲聊的时候。
导播切入第二局BP画面。
「RNG在蓝方先ban掉了卢锡安,」记得清清嗓子,「而LGD则是禁用蜘蛛?」
「蜘蛛这英雄,香锅好像很久没玩了。」记得疑惑。
「我没记错的话,好像很早之前,打QG玩过一把。」
接着。
RNG毫不犹豫ban掉青钢影。
上一把他们本来打算二轮ban,不怕LGD第一轮抢。
只是后面LGD想出冠军阵容,才不需要ban。
对于这个ban位,Letme其实有意见。他觉得自己能玩,也不怕Langx出,只是训练赛,他们被青钢影加瑞兹虐过,Uzi觉得青钢影如果边路有线,它靠中配合队友给的吃线压力太大了。
火狐在选手席后方踱步,不时跟队员沟通。
看到LGD封锁女警。
火狐有点皱眉。
在他看来,女警还真挺适合打LGD,只要不出错,稳定能吃下一塔,毕竟下路给到压力之后,LGD很可能会让辅助离线,不会尽力保塔。
「要试试加里奥吗?」
到了第三ban,火狐问小虎。
而对小虎来说,虽然这一周多的时间,中单加里奥成了赛场热门,但他觉得自己熟练度有问题。
说得难听点,他不觉得这是奖励局。
他也不觉得加里奥那麽容易混线。
「不玩那就ban。」
火狐说这话的时候,香锅按了按键盘空格,忍住不出声。
作为队友,他知道小虎练英雄速度不慢,除非遇到那种特别不符合操作习惯的英雄,否则上手一直挺快的。
唯一的问题在于,会的英雄一段时间不玩,小虎又得花时间捡。
去年世界赛。
他劝小虎玩龙王被拒绝了,到现在,香锅都还记得自己当时的尴尬与生气。
尴尬是因为自己出于好心,不被他理解,生气在于他知道小虎龙王熟练度还可以,但关键时刻他选择求稳,选择玩得场次更多的蛇女。
他有时候不是很理解这种害怕背锅的心态。
明明当时的版本,游戏节奏快,他们出小组赛隐约改变了认知,觉得先起节奏的一方肯定更有心理优势,那为什麽不能玩龙王这种明牌辐射队友的英雄。
跟香锅相比,小虎只是觉得这种询问,会引起队友的不满……他其实很在乎队友的看法。
RNG思忖片刻,把第三个ban位给了加里奥。
记得不厚道的笑了起来。
「真打算藏一手,」记得评价,「不过小虎瑞兹挺厉害的,应该不怕打加里奥吧。LCK那边也在用瑞兹解对位。」
管泽元立马接话:「主要是瑞兹对线比加里奥舒服,你中路有线,团战打起来能限制加里奥的进场,那加里奥就没那麽好发挥。」
「而且这英雄对线期想联动打野,非常吃线权,只有动的起来,打野才舒服。」
LGD最后禁用掉塔姆。
第一轮结束。
RNG:青钢影丶卢锡安丶加里奥
LGD:蜘蛛丶女警丶塔姆
C博在笑:「我发现RNG只有选塔姆,下路才没那麽激进。」
大狼:「我记得Uzi的ez很厉害。」
C博:「他ez跳脸消耗的。」
IMP:「能给窝选烬吗?突然想玩烬了。」IMP觉得自己玩烬,下路能清线,少给对面塔前消耗的时间,那Uzi就容易急。
另外,他上把对线期并不舒服。不是打野一直帮,4分半就要被女警点回家,多少有点让他不爽。
「呦,一楼拿泰坦,直接就锁了。」C博语气里带着点惊讶。
「他想弄你。」Eimy坏笑道。
「弄就弄呗。」C博不负责任的笑笑:「教练,怎麽说?」
能打泰坦的硬辅不少。
不过Cvmax不打算让C博玩,他觉得IMP的提议不错,想了想,乾脆道:「烬加娜美或者卡尔玛。你挑一个。」
「丹子,给我选娜美。」
C博哼哼道:「我就不信他手感好。」
娜美面对泰坦压力更大,但有一点,娜美团战能推R清出位置,更适合他们的打团风格。
LGD一二楼娜美加皇子。
见到这种侧重团战的野辅,Uzi拒绝了教练提议的ez。
他觉得选EZ的话,后期输出压力太大了,也不清楚娜美搭配什麽AD,有可能会搭配维鲁斯。
「给我小炮。」
Uzi思索了一会,说:「他们三楼不拿AD的话,我们把ez禁了。」他觉得这样,不管从对线考虑,还是3v3考虑,起节奏之后都比ez吃香。
这版本,小炮杀脆皮,后期也就三下暴击的事,只要能成型,他完全不担心娜美在团战里的发挥。
「行。」火狐。
管泽元看到RNG的选择倍觉意外,「小炮加盲僧吗?上把IMP操刀小炮拿了把MVP,Uzi也想证明一下。」
「Uzi小炮挺厉害的。」
「但那把他们输给了IM。」
记得被管泽元堵的无话可说。
说来也奇怪。
IM春季赛都烂成这样了,还是能二比一RNG。
虽然观众知道那把金角有点爆种,但问题在于,金角打别人怎麽不爆种?不然IM不至于进不了季后赛。
跟着,红方三楼补烬。
管泽元乐道:「这组合有点复古吧,S6世界赛倒是挺流行烬加娜美,不过后面被Rox的寒冰丶女枪打得没人玩了。」
第二轮BP开始。
火狐和Cvmax不约而同针对起剩下的两个位置。
RNG封锁吸血鬼和发条。
LGD则ban掉了慎和岩雀。
「自己把岩雀ban了?」
「不想给小虎拿吧,LGD应该会帮Penicillin拿其他的。」
说着,红方四楼锁定辛德拉。
「来了!」
管泽元兴奋道:「这把Penicillin想打对线。」
「这样的话,小虎要出什麽?外面比较好用的中单不多了,如果要跟打野配合一下的话,我个人感觉妖姬不错。」
「妖姬加盲僧有说法的呀,不过小虎会拿吗?」
全场都在期待这个问题。
可是镜头里,小虎的脸上看不出兴奋或者别的一些很明显的情绪。
在现场观众的注视里,RNG四五楼拿出沙皇加兰博。
「沙皇也还可以吧,前面对线稍微过渡一下,团战能够限制皇子进场。」
「对,兰博大招也能限制烬加娜美这种偏向拉扯的下路组合。」
说是这麽说。
管泽元语气却并不像刚才那样兴奋。
他更想看到小虎亮剑。
对面都出辛德拉了,肯定妖姬这种才有线杀欲望。
最后,LGD康特位补出
双方阵容确定。
RNG(蓝):上单兰博丶打野盲僧丶中单沙皇丶下路小炮加泰坦(引燃)。
LGD(红):上单凯南丶打野皇子丶中单辛德拉丶下路烬加娜美(虚弱)。
火狐握手下台的时候。
脑子里回忆的还是刚才的问话。
「要不要妖姬打辛德拉?」
「……」
「太拼了,我觉得沙皇更好。」
「那就沙皇。」他一向尊重队员的意见。作为教练,BP更多是提供参考,而不是帮队员拍板。他一直觉得在赛场,信心比其他都重要。
与其顺应版本,不如选自信的。
等到导播镜头给到泉水的时候,小虎才从刚才的BP沉默中走出。
他不太想说自己担心的原因。
因为他觉得妖姬线上打不出优势的话,在科技枪和巫妖做出来前,对后排没什麽威胁。
他不喜欢重做后的妖姬。
失去了刺客的瞬间爆发属性,他怕自己一套打过去,被娜美一口奶就补上来了。
而且这一把接受对线小劣,团战舞台更大。
与之相比。
C博发现小虎不敢把重心放在对线端,直接嘴道:「PP,我发现对面有点怕你啊。」
「哪有。」
「嘿嘿。」
听到秦浩说完「哪有」不敢摆理由反驳,C博坏笑道:「不管,反正你这把辛德拉要打压制。」
「我们下路只能清清线,节奏点在你那。」
「等我六,你们难受可以喊我。」大狼提了一嘴自己可以六级T下。
「我开局往下刷,大狼你别太跟对面换血。」
Eimy判断RNG下路会打得很凶。
「你三级去河道找他。」
「嗯。」
双方一级站位的时候。
弹幕观众还在聊阵容。
【Letme的兰博有说法吗?】
【这把中路会很精彩。】
【感觉辛德拉里,还是Rookie给的压迫感最强。】
【没事,小虎会给机会。】
这一把。
一级团打不起来,两边都没有入侵的意思。
1分40秒。
秦浩点了F6空地眼回线,就发现小虎站位很安全。
明显是想等近战兵残血再召唤沙兵吃尾刀。
↑返回顶部↑